【智慧局公告】智慧局一站式諮詢 為新創企業做後盾

ImgDesc

 

資料來源:智慧局公告

企業草創時期對創建品牌往往充滿熱情,卻對智慧財產權的認知普遍不足,為深化新創企業智慧財產權保護觀念,智慧局今(111)年與林口新創園及高雄亞灣新創園合作,協助新創企業建立品牌觀念,並推出專利商標著作權宣導說明課程。另外,為即時釐清新創企業遇到的實務問題,智慧局以一站式全方位型態,每月舉辦一對一線上諮詢服務,提供營業秘密、著作權、專利及商標各領域的專家意見,同時編撰「國內外商標布局策略指南」,指引中小企業走出商標權保護的困境,坐實新創企業的後盾。

根據智慧局歷年進行產業輔導的經驗,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業較容易面臨資金有限、資訊不足的難處。為解決新創企業的困境,智慧局和新創基地合作辦理專利商標著作權基礎及進階課程,以及元宇宙衍生的商標議題等系列的實體及線上課程,除超過累積600次觀看外,同時與台北行政院新創基地、台中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、桃園新明青創基地合作,舉辦新創必知商標、專利保護與申請相關實體課程,吸引上百位新創業者熱烈與會。今年特別編撰的「國內外商標布局策略指南」,以簡潔的架構,娓娓道來有關申請國內商標的竅門,並關注申請國外商標的重要性,除了涵蓋商標權基礎知識,還包含商標權糾紛的處理方式,同時列入政府協助資源等資訊,冀望新創業者能善加利用,擷取創業必要養分。

新創企業就像充滿朝氣、勇於挑戰的年輕人,能為成熟的產業發展帶來跳脫常規的清新想法及無限的創造力。近年來,政府設立多處一站式整合服務的新創園區,協助不同專長的創業家聚集,彼此激盪創業火花,並就近提供簡化的行政服務。未來智慧局將持續與各地的新創基地合作,成為新創企業的夥伴,以「宣導說明、諮詢服務、策略指引」三大方針為支柱,給予新創企業量身訂做的諮詢服務,同時引領新創企業布局全球,以智慧財產權為後盾,立穩創業的基石。

瀏覽數: